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表演系2021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

 2022620日至621日,2021级表演(戏剧影视)的同学们进行了第一学年第二学期专业课期末考试。考试期间,表演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老师、系主任何雁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副主任肖英老师及表演系辅导员、部分教师共同观摩了同学们的汇报。

620日上午,2021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的同学们在腾讯会议中进行了《舞台技能》课程的期末考试,本学期同学们分为两组,分别由孟小军老师和史晶歆老师带领并学习了舞台技能、舞台打斗,以及上学期芭蕾基训相关知识,让同学们的身体更加舒展,同时在表演中的打斗运用也更加熟练和专业。

620日下午进行了《情境中演唱》与《乐理和视唱练耳》的期末考试。考试分为三组,分别由赵艳、宋颂、张志勇三位老师带领,三组同学选择了不同风格的歌曲。通过录制视频,线上考试的方式,让歌曲呈现更加的生动。《乐理和视唱练耳》课程期末汇报采用了线上合唱的方式,余笛老师帮助下,33名同学们一同完成了歌曲《四季的问候》,婉转动听,让人心潮澎湃。

《语言技巧训练》于6218点在腾讯会议中开考。在赵静、马聪、郭易峰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三组同学展示了贯口和散文,融入不同的情绪表达,以及更加生活化的语言,夯实台词基础。

621日下午进行《表演基础训练》课程的考试。由王洋、杨佳、高鸽三位老师带领三组同学,呈现出了不同的作品。有些同学采取了线上视频录制,有些同学则在线下找到对手进行拍摄。每位同学表演7分钟左右的小说或戏剧影视作品改编片段,均选择现实主义题材,如《蜗居》《人世间》《苏州河》《都挺好》等。

祝贺21表演(戏剧影视)专业同学们顺利完成考试,本学期的学习生活落下帷幕。一学年的时间,同学们都有了不同的成长和收获。期待在今后的学习中,可以对专业继续抱有热忱,获得更大进步!


文:王欣怡、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