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表演系2020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2021年12月22日——2021年12月31日,2020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二年级第一学期的专业课期末考试。考试期间,表演系主任何雁、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表演系副主任肖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及表演系辅导员、部分教师共同观摩了同学们的汇报。

12月22日晚,20级传统班在端钧剧场举行《语言技巧训练》课程考试。同学们演绎了《蒲田进行曲》《撒娇女王》《鹿鼎记》《少奇同志过渭水》《小宝与定春》等五个片段,考试形式与表演结合更紧密,同学们自如的舞台表现也体现出扎实的基本功。

20级迈斯纳班《语言技巧训练》课程考试于12月24日在东排练厅举行,考试分为两组,第一组同学带来的是中外经典戏剧片段,包括《雷雨》《日出》《罗密欧与朱丽叶》《错误的喜剧》《驯悍记》《哈姆雷特》《仲夏夜之梦》《埃及艳后》《威尼斯商人》等,第二组同学展示了《欢乐复活节》《欲望花园》两个片段,展现了台词功力,并且在规定情境中能够准确把握角色,塑造人物。

20级传统班声乐考试于12月27日下午在二号形体房进行,呈现了《红玫瑰》《漠河舞厅》等歌曲,展现了同学们的声音条件、内在乐感,吐词清楚、声音通畅、把握一定演唱技巧,同时能准确传达其中情感。

20级迈斯纳班表演片段训练考试于12月29日下午在新实验空间举行,第一组同学带来了《偷心》《危情十日》《丽南山的美人》《婚姻故事》《女魔头》等片段,第二组同学带来《危情十日》《黑暗中的舞者》《怀疑》《天窗》《奥利安娜》《婚姻故事》等片段。两组同学通过对角色的准确把握,实现了对经典剧作的演绎。同时,上海戏剧学院外聘专家徐峥,艺术家张献观摩了迈斯纳班表演片段考试,并在考试后与老师们就教学、演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20级迈斯纳班声乐考试于12月30日下午在二号形体房进行,同学们分为了五组,演绎了《南山南》《何必暴跳如雷》《重归苏莲托》《让我痛哭吧》等歌曲,展现出了多元化的选曲风格,同时,同学们也在演唱中准确把握声音的位置、音色、气息,达成了声音传递和情感表达的统一。

20级传统班表演片段训练课程考试于12月31日下午在新实验空间举行,同时这也是一节生动的思政公开课。本次考试共有《妇女代表》《搭积木》《枯木逢春》及《多雨的夏天》四个表演片段,均为主旋律题材,让同学们在学习表演、塑造人物之余,还进行了思想道德方面的学习。考试当天,上海戏剧学院外聘专家、著名导演、演员徐峥亲临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的汇报考试,并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表演教学及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本学期期末考试,在考试中大家都看到了各位同学的成果和进步,同时暴露出的不足要在之后的学习中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有更大的收获。

 文:杨帅、刘海琳、孔佳艺、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