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2017级表演系、舞美系毕业大戏《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成功演出

2021年4月2-9日,上海戏剧学院2017级表演系、舞美系毕业剧目《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于上戏实验剧院公演。本剧目杜国威编剧,上海话剧中心郭洪波担任导演和改编,张强担任制作人,王履玮姜明会徐肖峰沈倩罗林努尔夏提·艾合买提潘健华陆笑笑冯燕容石磊徐旺张敬平敖其刘栩斌等校内外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该剧以20世纪60年代香港的一家夜总会为背景,讲述了姚小蝶、蓝凤萍、金露露、洪莲茜四歌女姐妹情深的故事。昔日红透半边天的歌星姚小蝶荣归故里回到最初的起点——丽花皇宫光阴逝去故人离散姚小蝶感慨岁月回忆起了青春时光在金露露的安排下与曾经的恋人沈家豪重逢再度登台演唱共赴春天的约会这是一个 “关于友谊,关于爱恨,关于时代,关于遗憾,关于释怀,关于春天与希望”的故事

  

这次的毕业大戏对17级表演系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人物性格和年代感的塑造是他们排练中最重要的课题。为了这部戏的演出同学们做了很多的案头工作,查阅资料、看视频、翻阅报纸,还会在网络上搜索六七十年代的香港社会生活背景增进对角色的了解。同学们也去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话剧版电影视频向经典演出学习,结合自身条件与特色完成角色塑造。值得高兴的是,八场演出下来,同学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同时也是2017级舞美同学的毕业大戏,正是17级舞美同学的鼎力配合,巧思佳成,设计了美轮美奂的布景与灯光制作了精美华丽的服饰与造型才能共同促成这部毕业大戏的圆满完成。

  

一台演出的顺利呈现是全剧组每位同学、老师共同努力的成果,感谢每个人的辛苦付出。四年前,大家怀着对艺术的向往与热爱踏进校园,四年后,“每一个戏剧青年都应该培养健全的人格,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这句校训已经深深在同学们的心里。在这里,希望所有的毕业生们能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投身艺术事业,唯愿风正帆悬前程似锦。

                                   

                                                          文:孙义雯、袁立  

                                                          编辑:梁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