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表演系2019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2020-2021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2019年12月27日至31日,2019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二年级第一学期的专业课期末考试。

12月27日至30日晚,表演系2019级的同学们进行了《表演片段训练》课程的期末考试暨汇报演出。汇报期间,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何雁、表演系副主任肖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以及部分表演系老师共同观摩了本次演出。其中,12月27日和28日晚上,优秀校友、知名演员徐峥、王一楠回到母校,观摩了同学们的汇报演出,并担任考官。

  

本学期的《表演片段训练》课程,将同学们依据授课教师分为三个表演组,第一组的任课老师为洪彬老师,同学们汇报了来自《雷雨》、《原野》、《家》三个剧目中的片段。第二组由李芊澎老师担任主讲,演出的剧目片段为《睡觉时候的故事》、《小马驹》、《在茫茫大海上》。第三组是契诃夫训练方法组,教学团队由来自克罗地亚的外聘教授苏珊娜、表演系副主任肖英、表演系教师高鸽和方文四位老师组成,演出的剧目片段为《伪君子》和《无病呻吟》。

  

前两汇报演出结束后校友徐峥王一楠与师生展开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沟通交流他们针对表演教学与同学们的表现给出点评与建议并诚挚地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课铸就扎实的基础功

  

12月31日上午,《语言技巧训练》课程的期末考试于东排剧场进行。本学期语言技巧训练考试分为赵静老师组、孙鱼洋老师组和薛光磊老师组,赵静老师、薛光磊老师结合了戏剧表演片段进行汇报,孙鱼洋老师在汇报中借助了影视手段,并加入了屏风,形式十分新颖。考试中,老师们反复强调,对于同学们来说,能否把台词说得明白是最重要的事情。

  

当天下午,同学们在一号形体房顺利完成了《声乐1》的期末考试。声乐课教学团队由宋颂、周艳霞、赵艳、张志勇四位老师组成,任课老师根据学生们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选择了适合他们的考试曲目,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让大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歌唱方法。

2019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在紧张、充实、有序的氛围中,为期末考试画上了句号,回首一个学期的学习,同学们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同时也在考试中发现了问题与不足。期待同学们在接下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更上一层楼。

                                                                                      文:袁立

                                          编辑:梁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