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表演系2017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毕业大戏阶段性汇报


2021年伊始,2017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毕业大戏的阶段性汇报。本次汇报分为两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组由表演系主任何雁教授指导,《死亡变奏曲》组由上海话剧中心演员郭洪波导演敖其指导形体,刘栩斌指导声乐。此外,2017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班主任老师金晔、周鸣晗全程参与,表演系部分教师参与了观摩

1月2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组的师生在新空间剧场顺利完成了阶段性的演出汇报。历时60天,15学生,3老师,分别在表演声乐、形体等方面学习探索,不断突破自己,挑战自己的极限,超越自己。在排练的过程中,同学们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通过写人物小传,做人物小品的方式,认识掌握自己饰演的角色,并在形体和声乐的课堂上学习巩固了新技能。



面对《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这个被多次创作的经典作品,同学们不惧珠玉在前,沉下心来努力塑造角色。挑战自己的过程总是艰辛的,而学习艺术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探索和突破的过程,不断发现和创造,提升自己,是演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1月4日,《死亡变奏曲》组的师生在红楼101教室完成了阶段性的演出汇报,大戏的雏形大致形成。经过2个月的时间,何老师带领同学们对挪威的剧作家约恩·福瑟的剧本《死亡变奏曲》进行了精细的分析和研究。排练中,何雁老师结合表演训练游戏,锻炼演员的心理技术,提高大家心理态度上的真实转变通过对挪威(北欧)市民生活资料收集,帮助大家贴近角色。



汇报中还加入了脚光设备,树叶,石头,椅子,剪刀,细线等等道具,并配合了服装。化妆和舞美的同学们在这次汇报中获得了新的创作灵感,期待早日进行舞台设计。班主任金晔老师对演出十分感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结合演员的表现给出了几点建议。何雁老师则对同学们提出了更多要求,希望大家能更多钻研,追求真实可信、发自内心的表演。



这次的汇报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收获,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期待来年两组毕业大戏的正式演出,同学们能够展现出最好的状态,为美好的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文字:王鸣谦、贺怡雯、刘馨雨、袁立

编辑: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