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表演系2017级西藏班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暨汇报演出

20191225日,表演系2017级西藏班于端钧剧场举行了《表演片段训练》期末考试暨汇报演出。本学期《表演片段训练》的授课教师为表演系教师杨佳和王洋,来自西藏话剧团的各位领导老师与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表演系主任何雁、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表演系副主任肖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以及学工部、统战部各位领导老师们共同观摩并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本次考试依据授课教师将同学们分为两组,第一组由杨佳老师带领,选取了六个剧目片段进行展示,有改编自日本剧作家三谷幸喜笔下故事的《喜剧的忧伤》、由同名电影改编的话剧《集结号》、电视剧改编话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白围身》、国内知名编剧喻荣军的小剧场作品《www.com》以及将人物背景本土化为藏区牧民的改编喜剧《吝啬鬼》。这些剧目涉及了一批中外经典剧本,时代背景各异,汇报效果色彩纷呈,同时也说明同学们平时的戏剧、影视剧目积累量有所增加。第二组由王洋老师带领,同学们用击鼓声和沙锤声作为伴奏,展示了莎士比亚《哈姆雷特》的经典片段。通过莎剧大段的台词独白,我们看到了西藏班同学愈来愈扎实的台词功底,在舞台上配合的默契度也愈来愈高。考试结束后,西藏话剧团的领导们和西藏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并给予了学生们高度的赞赏和暖心的慰问。



1226日晚19时,17级西藏班于端钧剧场举办汇报演出。演出内容与前日考试有所不同,更加注重演出的整体性。他们在剧目片段的换场间隙加入了歌曲演唱,既为换场争取了时间,也丰富了演出形式,展示了西藏班的同学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最后以西藏班全体学生表演的舞蹈《共同校园》作为本场演出的收尾,圆满结束。

通过这一学期的学习,西藏班的同学们在专业上有所进步,生活中有所成长。在上海戏剧学院各部门领导、教师与西藏话剧团领导的共同培养、教导下,相信他们会有更大的进步和成绩,祝愿每一位同学明天会更好。

 

                                                 文:袁立/编辑:田原/图:陈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