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表演系2018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专业课程期末考试圆满落幕

转眼间,2018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大学一年级第学期的课程学习完满落幕,迎来了为期一周的期末考试。本次专业期末考试涉及《语言技巧训练》、《舞台技能》、《声音训练》、《表演基础训练》等多方面的考核,在624日到6274天内顺利完成。 

   624日上午8:30,《舞台技能在一号形体房拉开了考试的帷幕2018表演班以孟小军老师组和汤晓同老师组两组进行汇报考试,这也是同学们第一次进行打斗和舞台动作戏技巧展示。考试分为单人技巧展示和双人打斗小品展示,这是同学们一次特别又有趣的尝试其中,考委老师有本班的表演课教师吕岩、迈斯纳方法教师Scott和台词课教师薛光磊参与其中他们综合全面的考核同学们一个学期《舞台技能课上的学习成果同时欣赏了同学们充满创意和力量的展示,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下午1点,2018级全体师生转场新空间剧场,进行了语言技巧汇报考试。全程包含了薛光磊老师组、刘兵老师组和孙鱼洋老师组三组同学,不同的教学方法与汇报形式,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台词展示。薛光磊老师让本组同学以2-3为一组上台进行幽默有趣的相声节目串烧,“逗”中体现同学们抛梗接梗时地轻松和机智,考查同学们在剧场中对于台词基本技巧的掌握与运用;刘兵老师组的同学们展示了散文、双人台词小段,展示台词基本功的同时将表演融入台词的表现中去,整体的汇报有序且全面;孙鱼洋老师组的同学们展示了贯口、评书片段以及经典话剧《雷雨》的台词片段表现出色。三组同学顺利完成考试内容,体现出了一个学期系统学习《语言技巧》课程之后的成长与进步。

  

6月25日上午,进行了《声音训练》课程的考试。这个学期两组老师更加深入的授给同学们对于声音的感受与运用。担任18级《声音训练》的老师分别是菲式声音训练的创始人菲茨莫里斯老师及其助教团队和以林特莱克声音训练方法为主要教学内容的朱永兴老师。两位老师结合不同的声音训练方法,开发同学们声音的潜力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在舞台上自由运用声音的技巧。

  

《表演基础训练》的考核在27日下午和晚上进行。红楼四楼的东排练厅热闹非凡,座无虚席。考委老师们分别为表演系谷亦安教授、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台词课教师薛光磊、身体训练教师孟小军等。本学期表演组教师是肖英老师、吕岩老师以及迈斯纳方法训练教师Scott。第一组迈斯纳方法训练组追求真实自然的表演风格,展示影视改编片段。肖英老师组的同学们自主挑选适合自己的影视剧片段进行展示,6组不同的片段讲述不同的故事展示了本组同学更多的潜力和表演中的真实交流。吕岩老师组要求同学们在表演的时候跟随自身的经历和内心的冲动,把真实的生活片段还原在舞台上。考委们对大家出色的表现给予了赞赏和肯定,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2018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期末考试在紧张、充实、有序中画上了句号。回首上戏表演系学习年时光,他们心怀感恩与对表演艺术的敬畏,收获着满满的专业知识、师生情谊以及快乐的校园生活。祝愿所有的同学们在新的学年,取得更大的进步,更上一层楼!

  

文:钟雯冠

编辑:田原

图:陈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