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2015级表演系、舞美系毕业剧目《妻妾成群》成功演出

2019年5月3日-8日,2015级表演系、舞美系毕业剧目《妻妾成群》在上戏实验剧院成功演出。演员们的倾情演绎,精良的舞美呈现,带领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走进戏中。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好评如潮,2015级的同学们用自己的精彩演出,为自己的大学四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989年,25岁的苏童写出《妻妾成群》,用第三视角看女人的故事。书里颂莲问“女人到底算是个什么东西”,饱含着悲哀、无奈。在那个时代,一夫多妻制度下女人只是围着男人转。2019年,表演系2015级的演员们将《妻妾成群》搬上舞台,用自己的理解诠释三十年前的故事。

  

导演孙宁芳老师说:“张艺谋导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已是不可逾越的经典,作家苏童的小说《妻妾成群》也是众所熟知的佳作。在小说的基础上重新编排、搬上话剧舞台,实属第一次,是一次大胆的尝试。站在巨人脚下,我们诚惶诚恐。选择《妻妾成群》作为毕业剧目,完全是被剧中“角色”所吸引。陈府大院里,女人们柔美光鲜的外表与尖刻黑暗的内心,相互撕扯着、毁坏着,尽显人性的扭曲。这些角色远离学生们当下的生活,但又那么真实地存在过,学生们有强烈的愿望去接近、了解、体验角色的生活,从而使整个排练过程充满求知的欲望和主动性,成就了师生间一次愉快的教学与合作。女人看“女人戏”,少了批判,多了理解——寂寞滋生罪恶,无论世代。由此看来,“谁”,又有什么“错”呢?今天,《妻妾成群》剧组的所有老师、同学,怀着尊重经典、传承艺术的心,共同把这个故事呈现在舞台上。您所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都是我们所期待的……”。

  

5天的演出,同学们收获了鲜花与掌声,更收获了成长的喜悦与幸福。祝愿表演系2015级的同学们带着老师们的期望与嘱托,以梦为马、前程似锦!

 

文:何沁雨

图:陈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