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2015级毕业大戏《哈姆雷特》成功演出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2015级表演系、舞美系毕业剧目《哈姆雷特》2019年4月20-24日公演于上戏实验剧院。同学们用创作的热情和年轻的能量打造一出“青春版”《哈姆雷特》,为四年的学习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导演洪彬老师说:“作为一个未来的职业演员,只有经过经典剧目的历练与洗礼才能检验其是否具有专业演员的素养。我们这次所演绎的Hamlet并不是要去拷贝一个传统,而是重新用全新的观点与现代的表演创作方法来解读剧本。同时作为指导这场毕业大戏的老师,我也有义务帮助学生掌握系统的、演绎经典剧目的方法,来完成这场在他们艺术学院的四年生活落幕前最重要的呈现。”导演方文老师也说到:“在经典剧目中凸显时代气息是创作的初衷,这是一部青春版《哈姆雷特》。致敬经典不是复刻,而是结合当代表演艺术形式、融合现实生活元素、通过演员们的青春演绎使其光芒如初、朝阳不落。那些经典燃烧后的灰烬会在岁月的流逝中消散,但经典的火焰将永远燃烧。这部戏是送给同学们的毕业礼物,希望尽可能帮助他们在上戏最好的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青春的能量和不羁的魅力。”

  

同学们精彩的演绎获得了好评与关注,也为自己的毕业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再此,祝愿表演系2015级戏剧影视专业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前程似锦!

文:何沁雨

图:陈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