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16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声乐(1)》期末考试

    20171228号下午一点半,表演系16级戏剧与影视表演专业全体同学在一号形体房举行了《声乐(1)》课程的期末考试。本次考试的评委会由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声乐教师张志勇老师和赵艳老师,上海戏剧学院声乐教授崔瑞英老师,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中心教师张苑老师,以及外请专家上海戏剧学院的特聘教授、著名音乐剧演员仲燕乐老师,五位老师组成。

    表演系16级同学,经过了大一的声音训练之后,在大二的期末考试中风格各异,展现出不同的韵律和风采:如《梦中的额吉》《大森林的早晨》《草原之夜》等,同学们在演唱中准确把握声音的位置、音色、气息,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在该过程中同学们把自己完全融入到大自然景象当中,给听众一种身临其境之感。还有一部分同学选择演唱国外音乐剧的经典唱段。如《窈窕淑女》中的经典唱段《称心如意》,如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经典唱段《繁星》等。这部分同学,能够展现出音乐剧中的规定情景、人物性格以及当时的情感。同时,因为选择外国作品展示,对于发音、咬字、语感等基本问题,同学们在演唱过程中也根据自身的条件做了特别的处理

    考试结束后,老师对大家本学期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对于大家今后的学习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也希望各位同学根据老师的指导,加强练习,能够在下一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考试现场合影

文:梁国栋/图:陈翊昊

编辑:瞿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