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16级戏剧影视与音乐剧专业MFA表演课期末汇报考试

2016年12月25日晚上,表演系16级戏剧影视表演与音乐剧表演专业的六名硕士研究生,在上戏图书馆四楼进行了本学期的期末汇报。出席本次台词考试的考官有:表演系主任何雁老师、表演系王昆老师、戏文系徐英子老师及其他老师和研究生们。参加期末汇报的考生有:李璐、覃威尔、叶梦瑶、张悦、姜皖杭、汪晨雪六名研究生。昨晚的期末汇报持续了整整三小时,老师和研究生们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圣诞节。
六名研究生的表演课期末汇报由“练习”与“片段”两大板块组成。首先,被称为“表演艺术的字母”的无实物练习在一种安静、专注的气场中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紧接着,音乐剧表演专业的张悦和姜皖杭的双人小品环节,真实还原“姐妹俩”那些不得不说的小事。之后,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李璐与叶梦瑶的小品《父女间》,以无声交流的方式探讨父女间的矛盾与爱。最后,“练习”板块在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覃威尔与李璐的《闻一多——最后一次演讲》中结束。
“片段”汇报,首先登场的是姜皖杭与张悦,她俩共同演绎了夸张、幽默的日本“狂言”独幕剧《伯母酒》,张悦饰演的“伯母”吝啬,充满喜感,姜皖杭饰演的“侄子”,醉态疯癫、生动有趣。之后,场上氛围一转,覃威尔饰演“斐迪南”,叶梦瑶饰演“露易丝”,二人情绪饱满地演出了席勒的经典悲剧《阴谋与爱情》。最后,随着《在中亚西亚草原上》的交响乐声响起,A组的李璐与汪晨雪,B组的李璐与叶梦瑶,配合其他的研究生,依次再现了王昆老师和徐企平先生倾注心血的佳作《北极风情画》。在肖邦的“离别曲”中,这一出发生在俄国,传诵在中国的韩国军人“林上校”与波兰少女“奥蕾莉亚”的战争奇缘戏剧为此次期末汇报划上了句号。
汇报结束后,表演系主任何雁老师深入点评并悉心指导了六名研究生的表演汇报。年逾八十的王昆老师更是眼眶湿润地为大家送上祝福。表演系全日制MFA的此次期末汇报,完整并高度综合地呈现了研究生们这一个学期在表演课上的所有学习成果,是有史以来结构最完整,内容最丰富的一次考核呈现,不仅受到了多位老师的赞扬,还被誉为是MFA入学以来,最具有“创造性与突破性的”一次期末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