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13级内蒙班毕业大戏《吝啬鬼》演出圆满成功

  2016年11月20-25日,13级内蒙班毕业大戏《吝啬鬼》在上戏剧院成功演出,反响热烈。即将毕业的内蒙班同学们也思潮涌动,感想颇深:

 《吝啬鬼》演出已经结束了,对于过去的这两个月的时间,我们收获了多少?《吝啬鬼》我们四年以来努力的结晶,通过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将莫里哀这一部经典的剧作搬上舞台,为大家呈现出来。

从建组到演出共用11周的时间。在这十一周,我们从分析人物到了解人物,再到诠释人物,通过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最终把这样一台著名的戏剧作品搬上了舞台。
其实对于大家来说,这个戏并不陌生,在学习片段的时候大家就有接触过,所以创作的欲望就格外的强烈。在认真读了剧本之后,每一位同学都做了自己对角色的阐述。因为是三组大戏中最先见观众的,所以每个人的心里压力还是挺大的。对于我们来说呈现一个喜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语言和表达成为了我们最大的困难,我们不仅要克服这些困难,而且要把所有细节都做好,我们希望在大学的这四年能够让大家看到我们的成长。
从排练到演出,大家经历了很多,感冒,发烧,失声,排练场地的紧张和拥挤,都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我们还努力坚持着。四年的时间让我们成长,我们也希望把最好的东西带给大家,希望多少年后的今天能还记得我们13级内蒙班曾经有过这样一个能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个同学都努力地让人物长在自己的身上,了解那个时代的人和物,丰富人物的内心。在这其中同学们也是各出奇招,为了让我们的毕业大戏画上完美的句号,我们对自己说:拼了。
在这里,我们要深深地感谢学校以及老师们的支持,各部门的配合,感谢我们的导演卢若萍老师和周鸣涵老师。没有他们,我们怎么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让大家看到我们,认识我们,了解我们?
六天的演出,每天的感受都不一样,第一次,可以这样直面的得到观众的回馈,找出问题并及时改正。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们觉得自己是神圣的,我们担负着着一种使命感,而这个使命,就是让观众爱上我们,我们享受在舞台上的每一秒钟,它对我们而言都是一种无法抹去的回忆。
在《吝啬鬼》中大家都成长了。时间过得真快,太多的不舍,太多的遗憾,都以它的落幕而结束了。感谢这四年的大学时光让我们草原的孩子得到蜕变和升华,戏结束了,心一直都在路上。
今天我为上戏骄傲,明天上戏为我自豪。  
 
图/文:13级戏剧影视专业内蒙班  编辑/田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