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行动中的声与歌》——14戏剧影视表演班“教与学”展示音乐会圆满成功

我们14级戏剧影视表演班7月2日晚19:30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成功演出了“行动中的声与歌”—上海戏剧学院14级戏剧影视表演班“教与学”展示音乐会。
当晚端钧剧场观众爆满,座无虚席,学院党委书记楼巍、院长韩生、党委副书记胡敏、副院长宫宝荣等各部门领导前来观看了演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给予了我们一年专业学习最好的鼓励和肯定。
音乐会能顺利演出成功,首先要感谢为我们辛勤付出的指导老师们,班主任兼声乐老师宋颂老师,为我们精心策划,组织排练,并和同学们一起登台献唱,给我们信心和鼓励;余笛老师的年轻活力也给了我们激情和灵感;钢琴伴奏老师高瑜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给我们合伴奏,为我们的音乐会添光增彩。
其次要感谢导演、舞美、创意学院等师哥师姐们的支持,以及装台和音响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帮助,没有他们我们的音乐会不会如此绚丽多彩,悦耳动听。
最后我们班的同学也为这次音乐会倾注了心血和努力。音乐会中同学们在情境中演唱了四声部合唱、重唱、独唱,音乐剧唱段和中外经典名曲,得到了综合性的舞台锻炼,收获很大。对于识谱都困难的一年级表演专业的学生要举办一场形式多样的综合性音乐会,确实是一种挑战。但同学们迎难而上,团结一心,认真练习,最终呈现这场音乐会。
因为我们很青涩,也许这场音乐会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努力筹备,全力应对挑战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和尝试。学习到了台前台后的一些知识,在舞台上如何展示自己,这是本次音乐会真正的魅力。通过音乐会的排练,同学们变得更加团结,将不畏挑战地应对今后艺术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文:14戏剧影视表演班 王威,编辑:宋颂)
 
                                                                                          
附:戏剧教育专家、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毛祥东观后感
       表演系一年级14戏剧影视表演班《行动中声与歌》一个半小时教与学汇报展示音乐会2015年7月2日晚成功地在上戏端钧剧场落幕。
        主讲教师王学明老师出品人,班主任宋颂老师策划,宋颂、余笛老师声乐指导和导演,高瑜老师钢琴伴奏,14级表演班全体学生参与,演绎了一场汇集音乐剧中外文经典曲目,舞美简洁脱俗不简单,舞台表现形式多样变换,有大合唱有小合唱有个唱,学生综合能力表现淋漓极致体现平时的用功,男生声乐水准自然流露博得不断现场喝彩与微信点赞,宋颂老师通过改编一些流行曲目用浑厚底蕴歌声诠释新内涵,从歌声大连串表演体现了音域宽广、高低流畅的声学功底,从改编的俄罗斯曲目体现了对俄罗斯风格的理解与融入新元素创新,尽管学生已经放假回家,剧场仍然座无虚席两侧过道站满了人,学生家长欣慰见证孩子的成长过程,观众反响热烈,不时挥舞荧光棒,掌声不断,高潮迭起。表演班学生通过短短一学年的声音基础训练,用音乐会演唱方式让观众检验教与学,学生们的精湛表演展现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对学生的一片爱心,是一场学生为主具有专业表演水准的校园音乐会,是专业艺术大众化娱乐化的一场盛宴,是一次至善至美的校园戏剧精神的诠释。

 

 

 

(图为现场汇报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