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表演系11级2班毕业大戏《曹植》成功上演

    “在功名与道义面前抉择,在王权与亲情之中背弃”表演系11级毕业大戏《曹植》已经落幕,但是留给我们更多的思考。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排练中,我们从接触剧本分析人物慢慢进行展开。这是两千多年前的一段历史,离现今较为久远,在那个纷扰的大时局下有的人为了功名利禄违背道义,也有的人为了捍卫感情而决然面对生死。
     接触这个戏除了有丰富错杂的情感背弃纠葛,还要面临古代礼仪的训练。先从外部入手塑造人物,学习古代女人的柔美,摒弃现代一些粗俗。在这部戏中,大多数是争权夺位阴谋利益,甄春梓和曹植感情是温润而又坚毅的,以甄妃代死这种至纯至高的爱作为本戏的结尾更加突出了人性的真善美。虽然这是一场古代的剧,但是人性与当今并无差异,借古讽今留下更多的是对我们当下社会事件的思考。
     在毕业大戏这两个多月里感谢每一位老师对我们的指导,更多的是感谢导演安振吉老师。每天从早到晚我们都在排练,安老师的引导让我们更好的创作角色进入角色,最终才能完整的把最好的我们呈现给观众。我想这是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站在上戏的舞台上了,但是这并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文/图:2011级2班学生   编辑:全璟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