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202374日上午9时许,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春季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于红楼106教室召开。本次期末会议由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主持,表演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教授、表演系主任肖英教授分别发言。表演系全体教师参加,并就部分问题进行研讨。

会议一开始,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就学生就业情况、日常学生工作、学生意见反馈平台的投入使用、暑期学生留宿安排、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在职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与学习教育任务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描述。朱锋老师表示,在过往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下,表演系毕业生的就业整体来说是喜人的。今年毕业生中的三位同学,凭借其扎实的专业能力考入戏剧表演界殿堂级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并获得了北京人艺各位老师前辈们的交口称赞。这也从侧面反应出表演系师生深耕专业,不忘初心的高贵品质。除了专业上的耕耘之外,表演系学生党支部的工作也是顺利有序的完成。一批拥有优秀品质的学子被发展为党员,蓬勃的预备党员更是为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学生党支部活动丰富有趣,具有极大的启迪性。另外,朱锋老师寄语各位老师能够利用好暑期好好学习相关知识,为建设教育强国夯实基础,踔厉奋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表演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教授向表演系全体教职工解读了新时代下,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并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使得全体教育工作者通坚定教育自信,从而实现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愿景与希冀。

在会议的尾声,表演系主任肖英教授就本学期教学工作做总结发言。肖英教授在会上表示,在期末考试时需要各位老师前往

考试汇报现场互相观看教学成果,接下来,表演系将构建一套系统的、科学的、规范的、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从而达到提高教学质量、培养艺术人才、保证教学成果的最终目标。肖英教授还表示,教学质量监督与制度建设,离不开各位老师献计献策,希望在各位老师的群策群力下,最终达到教学成果新一轮的提高。此外,肖英教授就学科培养方案、校内外合作、教师学术科研、课题项目申报、艺术作品创作等都事无巨细的向各位老师进行阐述,并期待各位老师能够利用好时间,完成学术沉淀,创作出更具艺术审美的作品。

学期末的硕果累累,离不开表演系各位师者们的尽职尽责,焚膏继晷,相信在表演系领导及各位翘楚们的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下,表演系将再启新征程,共赢新局面!



文:查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