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2022级表演进修班结业仪式圆满结束

梅子成熟时的馥郁在雨中氤氲,一如每位结业同学心中学业有成的喜悦。73号下午四点,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22级表演进修班在红楼107教室举行了结业仪式,为期一年的学习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上海戏剧学院王学明教授、周艳霞教授、江曙斐老师、班主任师毓淇老师出席了此次仪式。

结业仪式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开始,周艳霞教授以及江曙斐老师首先给同学们送上了毕业祝福,两位老师表示,看到同学们一年的成长非常欣慰,同时祝愿同学们未来前程似锦随后班主任师毓淇老师也叮嘱同学们,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结业只是开端,并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道路上“随心而动,随遇而安;以人为本,以艺为道;前程似锦,花繁叶茂。”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临别感悟,感谢老师们一年的谆谆教诲,感谢搭档的支持与信任,在回忆和感悟中同学们一致认为在上戏进修的这一年,是一段非常珍贵、难忘的学习时光。

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22级进修班一共完成《我是路人甲》《离婚指南》《过把瘾》《夜店》《关系》《》《骆驼祥子》《家》《北京人》《雷雨》《日出》《原野》窗户朝着田野的房子》《情人》《女士们的游戏》《榆树下的欲望》《喜剧的忧伤》《骑马下海的人》近百个中外经典片段的学习。一年的表演学习生活,在各科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表演观,在上戏这片沃土上接受了丰富且全面的艺术熏陶,从由入学时的“青涩懵懂”成长为在舞台上自信地展示自我,在戏里戏外感悟人生、在角色和自我中体验生活

最后,王学明教授给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一张张结业证书,凝结了同学们辛勤的汗水,也标志着成长和收获。王学明教授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表示,上戏的校门永远为同学们打开,欢迎同学们常回学校看看。他希望同学们,带着记忆,带着幻想,走向生活,走向四面八方。同时,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他还真切地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做好“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先求生存,再追寻梦想;二是,艺无止境,希望同学们砥砺奋进永远在路上,提升本领永远在路上,修身养性永远在路上。

 







文:贺金双 师毓淇

摄影:陈翊昊

 审稿:王学明、朱锋

编辑:张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