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2023227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在红楼召开了本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此次会议由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主持,表演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表演系副主任肖英进行发言。全体表演系教师参加。


大会上,表演系在意识形态、校园安全、招生考试、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提升方向、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国外优质课程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分条列项地分析和安排。对现有教学和管理问题以及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稳步推进、创新开拓的改革思路,为表演系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

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强调,在新学期到来之际,表演系的工作,不仅在专业技能和课堂教学上要过关,更要重点关注学生管理和思政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朱老师全方位地分析了当代年轻学生的成长和心理背景,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谢巍在中层干部开学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老师们要用新的方式去认识年轻人,要建立学生们爱国家、爱民族的国家认同、政治认同和价值认同,在为党育人的过程中,为学生的人格塑造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以德立学。同时,朱老师部署了《开学第一课》的任务,希望各个班级根据实际情况和特点,开展丰富有益的主题班会,谋划形式新颖的主题教育活动,以高昂的姿态迎接崭新的学期。

表演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老师传达了学校纪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表演系全体教师的教学育人工作坚定了政治方向。

会议最后,由表演系副主任(主持工作)肖英老师讲话。肖老师强调新学期要把握大局、主动谋划,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在教学部署、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体现艺术殿堂的德艺双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完善专业课程体系、加大学生“课程思政”的建设力度、梳理并融合国外先进课程等。此外,面对专业教学与行业、市场以及新的社会环境等的矛盾问题,老师们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研究。


新学期,新征程。表演系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难、不分彼此、不打折扣的精神,传承优良传统,把握行业发展态势,开拓创新创作之路,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开拓进取、勇毅奋斗的韧劲,秉持对表演艺术的热爱和对初心的忠诚,为上海戏剧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新时代输送更多优秀的艺术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查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