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共襄盛举·擘画未来 | 第九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


    2022年11月6日至13日,第九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暨第三届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何雁教授受邀出席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近30所院校的专家学者与师生共话云端,品鉴学术盛宴,描绘精彩蓝图。并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高等戏剧教育发展”主题专家论坛做了主旨发言。

图片

  在主题专家论坛上,何雁教授就新文科建设宣言、上海戏剧学院培养模式创新发展、戏剧大师表演方法引进及中国表演体系构建四个方面进行主旨发言。发言指出新文科建设需要将文化、科技及各学科进行融合,强化学科间的跨界融通,加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演剧体系的形成,从而实现戏剧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片

  此外,何雁教授还参加了第三届大学生戏剧展演评选活动,为10部原创剧目评选出“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和“最佳组织奖”。

图片


  何雁教授对表演艺术的磨砥刻厉与极深研几,对多学科融会贯通作为新文科建设的构建基石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与探究。同时,感谢第九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暨第三届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的主办方,为戏剧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们搭建了教学、创作和研究的平台,促进了同领域间的交流和研讨,共同应对戏剧发展的潜在问题与挑战,对推动戏剧艺术的传播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