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2022926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在红楼101教室召开本学期全系教师大会。此次会议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老师、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教授、表演系副主任肖英教授、表演系主任何雁教授依次发言。全体教师出席。


大会上,老师们在招生就业、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安排、前沿课题、网络教学、疫情管理等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教师队伍建设及表演系教育教学工作内容作出谋划部署。

随后,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老师强调,要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他指出,教师队伍建设对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劳动教育、核心价值观传承等重要内容,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接着,表演系主任、支部副书记何雁教授强调,经过多年努力,我院教师队伍基础地位更加坚实、履行使命更显担当、制度举措更加完善,具备了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和坚实条件,新学期要把握大局、主动谋划,把师风师德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夯实教师队伍的教育家素养,在学科建设、学术队伍、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体现艺术殿堂的德艺双馨,引导教师争做“言为土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同时,呼吁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开启全面建设专业化创新型表演系新征程。

最后,新的学期,全体教师将勠力同心,协心同力、集思广益、开创新局。传承表演系的优良传统,把握并紧跟未来戏剧艺术及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不断提升本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专业强校、业务强校、理论强校做支撑,展现出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付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