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预告——中国戏曲与当代戏剧影视表演教学的融合与发展研讨会即将开启

    惟实励新,传韵经典——中国戏曲与当代戏剧影视表演教学的融合与发展研讨会,将于2022年10月23 日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隆重举行!

    上世纪50年代,上海戏剧学院开全国高等院校之先河,在表演专业开设戏曲训练课,将中国戏曲的表现方式与现实主义的表演方法巧妙结合,使学生既能够系统地掌握现实主义的表演创作技能,又能够吸收中国戏曲在长期实践中所形成的艺术精神和美学理念,创造性地运用在表演创作中,从而大大增强其表演技能和丰富其表现手段。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探讨戏曲艺术与戏剧影视表演教育的深度融合,本研讨会聚焦戏剧大家方传芸先生的戏曲表演教学和中国戏曲与当代戏剧影视表演教学的融合与发展,力图提炼戏曲表演训练的教学成果,探讨如何建立系统有效的,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戏曲表演训练课程,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上戏特点的面向未来的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做出努力。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戏剧学院主办,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国际表演艺术研究中心承办,诚邀全国各地的戏曲艺术研究专家、戏剧影视表演教育专家,以及表演理论研究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学术研讨,共同回望,共谋发展。欢迎您的到来!

 

撰文:林青虹

海报设计:申雨轩、陆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