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系教师大会

202278日,表演系期末总结大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表演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系主任何雁教授、副主任肖英教授作出发言,表演系全体教师出席。

大会上,老师们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学生管理、课程思政等各方面做了梳理。首先,朱锋老师就本学期学生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本学期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都受到疫情影响,从311日开始,老师们第一时间开展分级管理工作,在这段时间内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创新多元的线上教学方法,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让同学们有更多的锻炼和收获;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余开展“以艺抗疫”活动,并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工作。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与付出下,终得顺利渡过本学期。

其次,王学明老师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上海戏剧学院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的全面部署。推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学校课堂、进师生头脑,把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继续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引领、战斗堡垒、人才之家的功能,进一步夯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层组织基础;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创作更多的精品,发挥人文艺术专业优势,融入城市规划建设,服务上海文化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接着,肖英老师就本学期教学工作作出总结,老师们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形态,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并对下学期本科生、研究生及暑期兰考班教学工作作出安排。最后何雁老师就下学期举行教学研讨会及相关理论著作撰写与出版情况做了总结,并提出论文写作及理论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引起师生注意。

本学期工作圆满完成,离不开师生共同努力。新的学期,全体教师戮力同心,传承表演系优良传统,在专业能力、教学方法、理论研究各方面再创佳绩!

 

文: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