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马玥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话剧、音乐剧导演。文学硕士,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美国耶鲁大学戏剧学院(Yale School of Drama导演系联合培养研究生,加拿大埃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访问学者。

2010年留校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先后教授:“表演基础训练”、“表演多幕剧训练”、“音乐剧多幕剧表演”、“音乐剧英语正音”、“迈斯纳表演方法训练”等课程,并研究莎士比亚戏剧的导、表演艺术与教学。

主要导演作品:话剧《完美陌生人》《一个仲夏夜的梦》、美国外百老汇话剧《大餐》(2017年“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经典音乐剧《周日恋曲》、音乐话剧《声音的味道》、话剧《与奋斗有关的日子》、我在天堂等你》绝杀失踪俱乐部,翻译并执导音乐剧《吉屋出租西贡小姐。参与导演话剧《狂飙》(国家话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出品)、《仲夏夜之梦》(美国艾斯曼剧场)、《20•40大家•回家》上海国际艺术节二十周年特别活动、第七届上海双年展项目——情景展览剧《岁月•1978》、新媒体观念舞蹈《文明•图腾》、话剧《情书》等。先后发表文章:《戏剧是向社会的发言——LAST YEAR, WATCHING PLAYS IN NEW YORK》、《今日百老汇》、《基于莎士比亚戏剧的导演与表演教学研究》等。多次受邀赴德国意大利、希腊、美国国进行艺术交流与创作。

曾获第八届“壹戏剧大赏”最佳新锐导演提名。2014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与上海市教委资助赴加拿大埃尔伯塔大学研修英语授课课程。2014年上海市“晨光计划”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