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召开本科生师生线上交流会

2022430日下午,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召开了师生线上交流会,表演(戏剧影视)专业会议由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主持,表演(音乐剧)专业由音乐剧中心教研室主任陈冉老师主持,系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表演系系主任何雁老师向在疫情下隔离管控的同学们表示慰问,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继续落实好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何老师还强调,学生现阶段学习需提高阅读质量和观影量以此提高业务能力。

随后,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继续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始终保持警戒性,了解“五个破防点”,避免外来输入性风险。朱老师指出,同学们应逐步提高自我认识,学会敬畏和感恩,加强理性思考,明辨是非曲直。音乐剧中心教研室主任陈冉老师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表演系党总支支委熊梦楚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加强战胜疫情的信念感,在疫情期间增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团结互助,共同努力防控疫情。

辅导员田原老师和格丽老师叮嘱学生们,一定要继续做好日常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和个人安全防护,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可积极参与五一假期的系列讲座和学生活动。两位老师也对表演系全体同学为全校防疫工作作出的艰苦努力和充分配合表示感谢。

接着,各班班主任、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依序进行发言。老师们就疫情防控下的工作和教学情况发言。赵静老师强调同学们应保持理性思考,多角度、多思维看待自己的境遇,在师生一同努力下共克时艰;罗韧老师向始终冲在一线的志愿者同学们表示感谢,也为温馨的师生情谊感到暖心;周艳霞老师总结了线上教学的情况,督促同学们展开更多学习活动,加强学风建设,提升自身素质;赵艳老师赞扬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大局观和全局观;药航志老师感动于同学们在疫情当下的成熟稳重和对专业学习的热爱之情;代韵老师表扬同学们积极克服教学变化而产生的困难……几位学生代表则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生活中的感动瞬间,感恩在校园中不断付出的教职员和志愿者,更坚定了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同时也收集了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意见反馈。表演系志愿者代表侯睿同学就志愿工作的协调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感受,感恩志愿者同学“干的多,说的少”的优秀品质,也在日常工作中深切感受到了表演系全体同学友爱互助的精神。

最后,表演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肯定志愿者同学们的无私奉献和线上教学活动的意外收获,强调在疫情感恩教育的重要性。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这场抗疫之战一定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