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待疫情转好,我们相互拥抱——表演系硕博士生师生恳谈会

2022430日上午,表演系硕博士生在线上开展了师生恳谈会,此次会议由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主持。在五一劳动节假期的第一天,祝全体师生节日快乐,并希望师生们就疫情期间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想法进行深入地交流。

“不管多难多累,能坚持下来就是胜利者,终有一天我们能度过难关。” 

朱锋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的疫情部署工作,再三向同学们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五个破防点”、“四个责任”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继续坚持,高密度的检查终将换来校园的安全和自由流动,进一步建议大家在在生活中管理好学习学业、情绪心理,有更大的认知提升进步,学会敬畏感恩。

教学秘书许龙华老师分别就研究生一二三年纪的教学任务、实践实习任务、毕业就业趋势进行归纳总结,并在表演系学科评估、科研创作能力水平的层面上要求大家提升科研能力,后期会邀请本专业、交叉学科学术能力较强的博士生来组织举办博士沙龙。

辅导员格丽老师就学生工作的防疫方面、日常方面展开事无巨细的梳理总结,尤其是毕业生的工作方向,希望研三同学不要因为疫情的影响儿放弃自己的就业目标,多关注招聘信息,同时也积极关注长三角、珠三角、海南等地的人才引进计划政策。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不能松懈和停滞学习,进一步对在校生的评奖评优细则、入党入团工作的有序展开等进行详细说明。

“坚持,我们坚持。”

各年级学生代表随后发言,裴泽辉反映了大家对日常线上学习的逐渐适应和乐观心态、个别同学的就医、药物需求,格丽老师及时给出解决方案,传达药品的报备、消杀、送达流程。冶宁提出二年级中期作品提交的问题,也提前得到了许龙华老师备选方案的技术解决,她还动情地分享了班级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互帮互助。研三师姐傅靖涵主要表达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和生活压力。朱锋老师表示系里已经争取发动就业资源,希望能够多方帮助同学们的毕业问题和就业问题,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及时反馈问题,导师、老师们会和同学们点对点沟通,我们终将走出重围。

“冬季严寒,等待种子发芽。” 

刘婉玲、周艳霞、洪彬、仲燕乐、宋颂、孟晓军、赵艳、杨佳、王阳等多位导师都表示同学们可以借此次疫情机会,提高个人思考能力和艺术修养,研究艺术创作的重要问题,当前的被迫闭关是为了给疫情后的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表演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老师发言表示,系里的工作在学院防疫指挥部的指挥下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学生老师团结一心积极配合,在艰难时期抱团取暖的阳光心态领他深受感动。他再次强调严防死守“五个破防点”,防疫就一定会提早胜利。在学校的关怀下、充足的物资保障下,每个人在精神上相互支撑鼓励,师生共同合力、全力以赴,我们绝不会被击垮。

表演系系主任何雁老师最后发言,他首先代表表演系慰问全体老师:疫情期间老师们的时间都放在了学生身上,要兼顾学生问题和家庭问题,老师们也需要关怀慰问。其次是抓紧学生们防疫意识和思想意识,告诫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防疫,在国家大是大非面前肩负责任,关注社会但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关注个人学业,在学习方法上,建议大家沉下心来思考专业、就业方向,在学习内容上,建议大家进行大量阅读、阅片,提升理解生活的厚度、精锐度,有意义的度过封闭时间,“共勉,望大家健康、保重,有困难第一时间反映。”

最后,朱锋老师做了令人动容的会议总结:待到疫情转好,我们互相拥抱,在此期间要保持沟通,保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