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迎新晚会 | 这里是起点……

 

         2021年10月16日19点,在经过了长时间精心准备和紧锣密鼓的现场安排,并且保证到场观众与全体新生符合防疫政策,佩戴口罩的情况下,21级表演系迎新晚会在红楼东排剧场正式拉开帷幕。

 21级新生们充满激情与干劲,但也有些小紧张,在这样的特殊的时期里,他们都对此次的迎新晚会更加珍惜和看重,对于此次晚会的节目、环节与布置都下了很多功夫,现场氛围活跃,每个人都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想让对于他们来说只有一次的迎新晚会不留遗憾。

 出席本次迎新晚会的老师有校党委书记谢巍老师、表演系系主任何雁、表演系书记王学明、表演系副主任肖英、表演系副书记朱锋,以及系里其他专业课老师们。

 晚会包含舞蹈、声乐、小品等多样化的节目形式,每个人每个节目都有自己想表达的内核,无论是“不想被定义”,或是“不惧未来”,所展现的也都是上戏人追求至善至美的精神风貌。

 

      主持人宗姝婷、李政宸、柳颖、徐浚桓为晚会做了开场,回首追梦过往,展望美好未来,踏歌而来,相逢共欢。




 由21级女生舞台为大家带来了K—POP与Jazz的舞蹈串烧,能量满满,力度十足,将舞台在晚会一开始就把气氛推向顶点。

 

         快板,节奏明快,朗朗上口。李依梵和徐霖纳同学为大家带了的《天安门前看升旗》配合默契,词句画面感十足,引领人心。

 

 长大之后面对人生的一个个分叉路口,我们挣扎,每每此时,小时候外婆的呢喃便回响在耳畔,李书煜,曾心仪弹奏演唱的《天黑黑》,钢琴悠扬,歌声婉转,思绪被带回到小时候,回忆那段美好的岁月。

 

 由黄御庭、刘政昭、计佳羽、柳慕禅与王彧倩同学给大家带来的小品《关于这个梦》,向在场的每个人传递了梦想,有时我们可以看见梦想,却也要勇敢迈出脚步,离那个梦更近一些。

 

 抢凳子,是再熟悉不过的游戏,现场的大家踊跃参与其中,在音乐声中你争我抢,欢乐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

 

 自然的律动,原始的华美,栾乔同学带来的独舞《彩云之南》,一颦一笑,一静一动都是民族风情的动人,仿佛置身云南林中,来了场感官的旅行。

 

 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有灰心丧气,由夏哲栋和喻文婕同学带来的双人说唱《小丑女》,向大家传递的一种态度,要学会去享受生活带来的一切,无论快乐还是悲伤,无论光明还是那路灯下的阴影,他们都是你自己的人生。

 

 梦在前方,得去追逐,就像索唯祯带来的歌曲《追梦赤子心》中唱到的一样,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向前跑,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

 

 由甘子琳、丛凰文给我们带来的当代舞《Snake》,魅幻如影,感受到美艳中暗藏着危险。

 

 在游戏环节喊数抱团里,考验着现场大家的反应与速度,紧张刺激却也欢声笑语。

 

 生活之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里的那些小确幸,它们或许不激情,但平淡而美好,意外总在发生,可我们身边从不缺少关怀,属于大家的宴会,不容任何一人缺席。由李书煜、裴泽辉、朱晓青、帅雨倩、陆一天、杨上又为大家带来的歌曲《相亲相爱》,情感真挚,温暖人心。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想法,要唱属于自己的歌,就像由张钰琪同学自弹自唱的这首《fly away》。

 

 在当下这个多元化的社会当中,凡事都讲融合,由研究生团队的索唯桢,裴芳宁,栾乔,刘海琳,曾心仪,陈芷姮,帅雨倩为大家带了了一段精心准备的舞蹈串烧。

 

 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全体表演系21级新生为大家带来的,一段段发自本心的台词,源于每个人对于戏剧的热爱,而后弹唱的歌曲,大家怀揣着梦想,朝着远方的光,不惧心酸和苦楚,一路向前。

 

 梦是大家的梦,如何追逐是自己的脚步。看着21级新生的面孔,他们的热情,他们坚定的心,也许每一个人都会对追梦更加热忱。今夜没有难忘今宵,是因为还有一千多个日子,值得难忘;今夜不惧黑暗,冲破夜幕星辰,即使大雨倾盆也将那光芒,传递给每个人。愿每个人的逐梦之路,永远有星辰引路。

 



统筹 | 郭康敏

文字 | 安鑫

图片 | 付兴佳 梁文倩

审核 | 朱锋 格丽 田原

终审 | 王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