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2021级表演系进修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1011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迎来了2021表演进修班的新同学,开学典礼于红楼108教室召开。王学明教授、田原老师、李璐老师、班主任师毓淇老师出席。

  会议伊始,班主任师毓淇老师,对新同学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进修班优秀的教师团队。田原、李璐作为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对同学们表达了祝贺,鼓励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多感受学校的学习气氛,提倡学习与实践合一,讲述了课程规划并对每一位学生提出专业要求。

紧接着,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对表演强烈的热爱及渴望,对即将到来的表演课程学习怀揣憧憬。发言环节的最后,王学明老师作为进修班教研团队的核心灵魂人物发言,表示同学们应多多学习上戏校训—至善至美,珍惜校园时光,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强调做学问前更重要的是先学会“做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老师由衷希望学生们保持好好学习的态度,保持初心,坚守一颗炽热的红心。提出表演教学应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告诉同学想要收获和突破就要更要勤奋地练习,注重学生的基本素养——做一个大写的人。


这样严肃认真、风趣幽默的开学典礼,把五湖四海陌生而又拘束同学们,这短短的时间相处里都变的活泼了起来。最后班会进行了入学前的分班与答疑。班主任逐一回复同学的疑问、耐心宣讲解答规章制度。按照事前计划和安排下,分班工作有序进行,顺利完成!每位同学都了解认识了自己所属班级同学、老师、课程安排。

在新生们充满希望的目光中,2021级新生表演进修班见面会圆满结束。此次进修班顺利的开班,离不开各级领导们、老师们进修班的支持与关怀。开学典礼虽然结束了,但这只是同学们在上戏学习生涯的开始,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将带着上戏校训和对戏剧的热枕活跃在校园里期待大家不断成长、学有所获,在上戏这个大家庭中度过充实而幸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