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上海戏剧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表演系学生大会顺利举行


 

2021年9月23日,上海戏剧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表演系学生大会在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表演系主任何雁、副主任肖英、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专业课老师孙鱼洋、辅导员格丽、各班班主任以及全体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本硕博学生,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朱锋老师主持。

 

首先,朱锋老师就新学期表演系工作重点做强调和要求。新学期学生管理规定和学校规章制度的要求下,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抓班级日常管理寝室管理做好班级文化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秋季秋招开始,督促同学们关注就业动向和市场信息,抓紧就业机会严防诈骗风险。朱老师也提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期望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同学们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接下来,孙鱼洋老师以“新时代对于艺术工作者的新要求—戏剧的力量”为主题给大家做了分享。从国家对艺术从业者提出新的要求出发,孙老师指出演员一定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守公德、严私德,以高尚品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孙老师还详细介绍了艺人签订经济合同的注意事项,如经济合同的内容、期限、知识产权、公众形象、个人隐私和收入分配等。

最后,何雁老师发表讲话,指出同学们应提高对国家政策和社会环境的认识。同学们应始终牢记艺术触及人心,正因如此,需注重深入体验生活。何老师还指出阅读经典书籍和拉片经典电影的积极作用,只有积累大量优秀文学作品和获奖影片,方能创作出真正触动人心的作品。之后,何老师针对表演系的专业化培养做出指导,同时要求同学们做真善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把崇高的价值、美好的情感融入作品,引导人们向上向善。

 

在新的学期,期待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负伟大时代,怀抱更加充实的学习和生活。 

 

/佳艺

/梁文

审核/朱锋 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