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栏

2021年上海戏剧学院表演进修班招生简章(暑期班)

为振兴戏剧(影视)事业,提高各专业艺术院团和戏剧爱好者的表演艺术水平,培养既有艺术实践经验,又能掌握理论知识的表演人才。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办2021年表演进修班(暑期集训)。
    我院为表演进修班配备优秀的师资力量,由专业教学管理人员管理教学,教授、副教授指导教学,青年骨干教师和MFA艺术硕士生组成教学梯队,充分保证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学员入学后按教学计划完成全部课程,考试合格者. 发给进修证书。
    ● 报考对象及条件:
    1. 拥护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良好的品行、热爱祖国、遵守纪律。
    2. 各省市院团、电视台、电影厂及文艺机构团体中具有一定舞台、影视表演实践经验的演员,以及具有一定基础的文艺爱好者。
    3. 年龄十六周岁以上、三十五岁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者。 
    ● 免试入学者条件:
    1. 凡参加我院表演本科考试三试,最终未录取者,凭当年准考证可免试在进修班学习。
    2. 凡外省市表演专业在校本科生,由学校推荐,提供相关的在校成绩单等证明,经我院相关责能部门商榷并批复后可免考转入我院进修班学习。

 ● 学制和学费:

1.报到时间:2021年7月4日报到(开学典礼+领取课程表+班会)

2.学制时间:2021年7月5日--8月6日

3.结业时间:2021年8月7日(结业典礼并拍摄结业照)

4.学费:20000元人民币/人

 

● 主要课程及课时安排:

1.主要课程有表演、台词、形体、声音。

2.学习周期:共240课时(共计5周,48课时/周,45分钟/课时;)

 

    ● 报考流程及考试内容
    1.提交个人身份证或护照证件复印件,2寸报名照,下载并填写报名表(以考生姓名重命名文件)。单位委派的需提供介绍信、推荐信。
    2.考试内容, 由于疫情特殊情况,本期采用视频资料招考。

上传视频材料如下:

(1) 考生基本信息(包含考生姓名、身高、体重专业经历、特长),视频时长在20秒以内;

(2) 台词(故事、散文或寓言均可),视频时长1分钟以内;

(3) 歌曲(民歌、美声、通俗、音乐剧或歌剧唱段均可,无伴奏),视频时长30秒以内;

(4) 形体(舞蹈、体操、武术或形体表演均可),视频时长30秒以内。

 

录制视频说明:光线为明亮光线;场地空间应适合所展示的科目需要;录制顺序“考生基本信息”“台词”“歌曲”“形体”;景别分别为“基本信息”为近景(头部)及远景(全身)原地360°各转一圈拍摄,“台词”为中景,“歌曲”为中景,“形体”为远景。以上视频材料一镜到底,不间断录制,总时间须在2.5分钟以内。视频中只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出现任何其他人员,声音和图像需同步录制,期间不得转切画面,不可美颜,不可特效处理,不允许使用剪辑制作技术(视频格式mp4、mov)。

最终提交一个以“考生基本信息”“台词”“歌曲”“形体”为顺序,2.5分钟以内的视频文件的报名资料。

 

    3.汇款报名费及考试费100元人民币;

户名:上海戏剧学院

账号:31001539700050012523

开户行:建行上海市延安路支行

地址:华山路630号

汇款备注:考生姓名+表演系进修班报名

 

4.即日起至2021年6月1日止实行网上报名。以上资料(身份信息、2寸报名照、考试视频、报名表)均以附件形式发至表演进修班管理办公室的邮箱:stabyxjxb@163.com ,邮件名称为“考生名字+表演系进修班”。未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名称不正确、视频格式不正确、文件打不开、资料不完整等未按要求发送考生资料及考试视频均为报名不成功。

报名结果以回邮为准。咨询电话:1304216268662488616。

 

● 录取和待遇:

本着择优录取的原则,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我院将于报名截止后两周内发给录取通知书。该班学员在院学习期间应遵守我院有关学生管理规定。学习结束后回原单位工作,我院不负责分配。本班学员住宿自理。

招生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