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按学校党委要求和部署,2021319日中午,表演系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校组织部特邀请了退休支部金永林老师列席参加并指导。本次会议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老师主持召开,表演系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朱锋老师介绍大会流程,通报前期学习和大会准备工作情况。

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表演系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通过深入地查摆问题,寻找差距,为以后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指明前进方向。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努力参与支部的各项工作,为党的新的一百年发展共同努力!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评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老师们分别总结了自己的政治纪律、教研工作、生活作风、群众关系等,并畅谈了对支部工作的期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大家普遍表示,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表演系定会再创佳绩!

    表演系支部副书记、系主任何雁老师和系副主任肖英老师都认为,通过常态化、规律性、高强度的理论学习,对党的事业和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明确的目标,坚定要带领好所有党员教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立德树人,以身作则,切实把“课程思政”内容融入专业课堂。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而共同努力!

    之后,金永林老师充分肯定了表演系党支部的本次党员大会,主题明确,内容详实,大家普遍认识到了党员的先进性与课程思政教学的紧密结合,并且提出了落实到位再推进的期望。

    最后,所有党员认真填写了三张表格《党支部评议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民主测评表》、《党员民主测评表》,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赵艳  图: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