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不忘初心学党章,以史鉴今忆校史”表演系主题党日进行

         20201217,在华山路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表演系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学党章,以史鉴今忆校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会议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用视频讲述的形式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组织党员们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这次学习是历次学习党章的又一次升华与进步,视频生动清晰的介绍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续奋斗,推动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航船驶入新时代。

  处于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历史征程,党的十九大如何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为这面高扬的旗帜增添新的思想光芒,人民在期待,世界在关注。

  当习近平总书记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布大会表决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时,热烈的掌声回荡在万人大礼堂。

  大会一致同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一致同意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一致同意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写入党章。一致同意将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写入党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光辉的旗帜更加高高飘扬。

1922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部党章在上海老成都北路,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诞生。从党的三大开始,除了党的五大,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出不同程度的修改。

  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华儿女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之后,熊梦楚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这次75周年校庆活动中上演的大师剧《熊佛西》排演的体会,并与大家讲述了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史,他说上海戏剧学院师生从来都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群进步志士和青年,他们不管是在怎样的形势下,始终心怀祖国的前途与命运,在无数个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向着理想,向着光明无畏前行!用戏剧走进大众,始终与人民在一起,点燃人们内心深处的火焰,为新中国的建立努力奋斗着!这是一代代上戏人的崇高情怀!我们要继续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努力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负时代重任!



                                                                            (文:赵艳 图:许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