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加强“四史”学习,讲好中国故事—— 表演系支部书记讲党课进行

          20201112日中午,表演系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党课。这次主题党课是由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讲授,表演系所有党员参加。



    王学明老师主要从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史”讲起。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中国改革开放走过40年波澜壮阔的不平凡历程,这是一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40年来,通过不断的探索和推进,我国逐步开辟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向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本性转变,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向全面开放的转变,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转向基本小康的转变,综合国力极大提升。在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中,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解放和发展了中国社会生产力。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40年改革开放的成功也为我们积淀了许多深刻的启示。其中最重要的启示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思想解放推进理论创新,坚持改革发展稳定协调统一等五个方面。接下来,他又围绕三个方面进行着重阐述: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进一步讲述了我们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史。他那清晰的语言,沉着的讲述,制作精美的PPT,让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认识。



之后,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老师又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组织大家进行了梳理与学习。他说,这次全会习主席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心,推进发展。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同心同德,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家新胜利!所有党员责任重大,我们必须扛起立德树人的大旗,并扎实推进下去!


                               (文:赵艳  图:许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