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重要活动

何雁教授担任第六届中国好演员年度盛典开、颁奖嘉宾

  

  

20191219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管,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成都市电视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电视好演员年度盛典”在成都举行。

   “中国电视好演员年度盛典”作为中国电视艺术领域唯一为中国电视演员设立的全国性活动,本届以“传承德艺双馨精神,争做新时代好演员”为主旨,秉承“好人、好戏、好演员”的价值标准,众多知名演员艺术家云集于此,共同见证2019年中国电视好演员各项荣誉的揭晓。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何雁教授从上海赶至成都,星夜兼程,担任第六届中国好演员年度盛典开、颁奖嘉宾,为对表演艺术做出传承、创新与弘扬的优秀演员张晞临、王凯颁奖。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生张晞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生王凯荣获中国电视好演员最佳男演员称号,他们获奖感言都提到了母校的教育对他们未来从艺道路的影响。张晞临说这个奖对他尤为重要,因为他从大学毕业,一直没有单位,也就一直没有身份,谢谢演工委给了他这个身份——中国好演员!今天他从何雁教授、著名演员佟瑞欣老师手中接过奖杯,尤为激动!

早在2017年,何雁教授曾受邀参加“2017中国好演员推选表彰会暨2018中国好演员论坛”,并就中国演员教育的困境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师者弘道,何雁教授寄言,中国好演员忠于观众、忠于艺术,严于律己、律心、律言、律行,不断提高专业素养,追求表演艺术更高境界,用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踏实的努力创作出诸多高质量、高品位的作品。路在脚下,更向远方!

  

文:童敏

图:演工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