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重要活动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格斗表演大师班圆满闭幕

20191027日,十天的戏剧影视格斗表演训练大师班圆满落下帷幕,这次表演系邀请到了美国索德莱特工作室的两位教师克里斯蒂安·凯利·索德莱特和王约翰为师生们进行训练,成绩卓然。

  

索德莱特工作室参与了百老汇74个剧目的制作,包括《美女与野兽》、《狮子王》等,还参与了65个国际制作,包括史诗巨片《宾虚》现在版在罗马和欧洲的巡演,是国际上著名的戏剧影视格斗表演训练与设计的权威机构。结业式上表演系主任何雁教授、副主任肖英副教授出席观赏了教学成果的展示汇报,并给予高度评价。教师代表杨佳表示了对两位老师教学的认可和赞许。西藏班的孩子们以特殊的方式让两位老师感受到东方文化的温暖、质朴、含蓄、奔放!最后,何雁教授将与两位老师深入探讨引进该课程的具体事宜,这也是上戏表演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一步,是在建立演员传统形体训练与表演训练连接的重要举措,该课程的引进必将为中国表演学派的建立奠定必要的坚实的基础。

  

此次训练,表演系的多位教师也全程参加高强度的体能与技巧训练,教师们在这十天的学习中,亲力亲为,为学生们树立的学习的榜样。老师们在摸爬滚打中与学生们共同体验、共同激发、共同释放、共同表达,对于身体体验与心理感受的关系都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式理解,这样的经验对于当下的表演理论学术研究会更显得弥足珍贵!

  

表演艺术是后知后觉的身体体验型艺术,体验是理论学术建设的必需前提,表演系正在稳步践行着这一身体体验原则,并与世界文化的融合与发展并行,在推进中外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建设,拓展跨学科的人文交流领域,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和文明交流互鉴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上戏的教师们正在学校开放、包容、实践的学术理念和教学环境中加倍努力着、奋进着,为上戏的表演教学与学术的发展,为中国表演学派的建立贡献着力量。

  

 

 

    文字:吴泽涛

图片:赵  倩

  编辑:童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