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重要活动

表演系召开2018-2019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2019年7月10日上午10点,表演系在系部综合楼5楼演播室,召开了2019-2019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表演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表演系副主任肖英老师主持,系主任何雁老师、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发表讲话。

大会上,何雁老师、王学明老师、肖英老师首先向表演系的全体教师所做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与高度地肯定。会议上,肖英老师首先宣布了下学期的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的任课老师。同时,肖老师对于下学期教师的工作量的安排进行了补充说明。为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表演系用时两个多月对教学综合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听取了多方意见建议,反复论证,多次研讨。在教师大会上,向各位老师宣布了方案内容,其中涉及到期末考试制度、选课制度、学业导师制度等。

在学生管理方面,由学生辅导员田原老师向各位老师汇报情况。表演系将全面加强学风建设、严格执行学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教务处将对《学生手册》相关制度进行调整,其中对学生外出艺术实践、学生考勤等方面有更加严格和明确的规定,表演系将严格贯彻执行。

之后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发表讲话,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关于教师职业要求的相关文件,并重申了对教师师德师风和职业操守方面的要求,传达了教育部等相关文件要求,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完成教育教学相关工作,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并对教师业务学习出席情况和本学期教师参加教学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鼓励教师们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大会最后,系主任何雁老师发表讲话。强调教育部“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指导思想,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与积极性。表演系引进了国际先进的表演训练方法,如何把传统教学和引进的课程相结合,如何产生碰撞,都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展开研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学生们暴露出台词基本功不扎实等问题,建议台词教研组相关老师着手开展教学研讨,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在课余时间可以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多听讲座、多观摩期末考试及演出汇报,并在假期多阅读,认真备课,不断地进修学习,积极投身科研工作。

希望表演系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学期中,团结协作,积极进取,认真教研,共同努力使表演系的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文:张琪瑶

编辑:田原

图:薛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