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重要活动

红楼梦醒花开时,晚安上戏-2018级表演进修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2019年7月15日,阳光明媚,微风徐徐。今天,2018级表演进修班的莘莘学子结束了一年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

毕业典礼在下午三时许,亲切而又熟悉的东排剧场里开始。主讲老师王学明教授、台词教师薛光磊、田原、表演教师谢克、班主任师毓淇、系务秘书张琪瑶等各位老师们出席了此次典礼。

同学代表一一发言,感谢一年前,我们选择了上戏,让我们在这里遇见。感谢父母亲人的支持与理解,是你们的陪伴让我们在上戏一路成长,并肩前行。感谢老师、对手、搭档,同学们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让我们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可以了解自己、认识自己,重塑自己!同时我们还要感谢这一年里的所有任课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关心和爱护。表演是生活,是经历,是过程,也是结果。

花开时节,收获的季节。一年的表演学习生活,在各课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大家学会树立一个正确的表演观,每一位同学都获得了成长和收获。老师们不仅仅教会我们专业知识,更教导我们把挫折、把逆境、把教训转化为人生宝贵的财富。抬起头看远方,梦想,同样高远;人生,一样多彩。

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18级进修班一共完成近百个中外经典片段的学习,仅期末汇报演出就演出了37个片段,3个独幕剧。多少次为人物,为角色我们不断崩溃,重来,再重来。一次次的打碎,一次次的站起来。王学明教授说,他喜欢进修班的学生,在上戏哪里都能看到进修班同学们刻苦排练的身影,他很欣慰,很开心。也希望同学们在追梦的路上,越来越好!

毕业的时候不是梦醒的时候,那是梦开始的地方。毕业了,我们将离开日夜排练的教学红楼,离开上戏。但我们相信,无论我们在哪里,上戏永远都会向我们张开双臂等我们回家,等我们重温旧梦。

待到红楼梦醒时,晚安上戏!

  

            

文字:王蔷、师毓淇

图:陈翊昊

编辑:田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