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重要活动

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校园辩论赛表演系团队夺得亚军

2019年5月8日晚18:30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紫藤庐内,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校园辩论赛决赛成功举行。

此次大赛从四月初开始,在表演系、导演系、戏文系、舞美系、创意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戏曲学院、舞蹈学院的积极参与下,通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表演系团队的四位成员杨上又、赵婧祎、孙欣业、徐茜和戏曲学院的四位优秀辩手携手晋级最终的冠军争夺战。

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上海校园戏剧教育应用中心主任、上海演讲与口语传播学会常务理事兼高校工委主任张生泉教授;人文社科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陈敏副教授;图书馆副馆长、博士生导师黄意明教授;宣传部副部长、党院办副主任包立峰副教授;人文社科部党支部副书记施华东副教授;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上戏艺术管理专业外聘讲师蒋鹤婷;上海十佳优秀青年律师、超级演说家二零一八总冠军,华东律师辩论赛总冠军暨最佳辩手一等奖的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邓哲老师。

此次决赛的辩题是:“艺术类大学生毕业时,选择自由职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作为此次辩论赛决赛的正方表演系代表队,他们的执方是:“艺术类大学生毕业时,选择自由职业利大于弊。”作为反方的戏曲学院代表队,他们的执方是:“艺术类大学生毕业时,选择自由职业弊大于利。”双方通过开篇立论、驳论、盘问、自由辩论等环节,对辩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分析。对于正方表演系而言,他们认为自由职业不是为所欲为,更不是无所顾忌不负责任,自由职业的真正意义是可选择的。对于反方戏曲学院而言,他们客观的分析了选择自由职业所要面对的问题和需要冒的风险,认为毕业生选择自由职业缺乏社会竞争力以及生活保障,建议毕业生先在单位中锻炼再考虑选择自由职业。

  

在整场辩论环节中,双方据理力争,唇枪舌剑,不分上下。在最后的四辩总结中,反方戏曲学院代表队四辩吴猛达落实到自由职业的自由,是自己解放自己的内心和思考,要在有限的空间里做有价值的、有创造力的事;正方表演系代表队四辩赵婧祎由自由职业谈及到梦想,提出若是朋友要想坚持自己的梦想,你是否会支持他?耐人寻思。最终经过七位评委老师独自评分,正方表演系代表队三辩孙欣业获得全场最佳辩手,反方戏曲学院代表队荣获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校园辩论赛冠军。

赛后,评委老师们也从辩题本身以及辩论技巧上对此次决赛进行了点评。校外评委更是对双方辩手的战术技巧作出了客观点评与指导,同时也给予了双方辩手的肯定,让双方辩手以及在场观众都对此次辩题和辩论技巧有了更多更广的认识与学习。各位评委老师以及学校领导对于此次辩论赛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

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校园辩论赛圆满落幕。

  

 

/徐茜

编辑:田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