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学生工作

2018年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新疆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3月23日下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委托我校表演系培养的“2018年表演专业新疆研修班”在我校华景大厦7A教室顺利开班。表演系主任何雁、党支部书记王学明、副主任肖英、副书记朱锋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系领导们对来自新疆的13名优秀艺术工作者来到上海戏剧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积极进取刻苦再深造的精神表示赞赏,此次开班仪式由朱锋老师主持。


    首先,朱锋老师介绍了参加此次仪式的全部任课教师,2018年新疆研修班将以何雁、王学明、卢若萍、杨佳等一批教授、副教授领衔的师资力量为主要教学团队,并将邀请多位校内外专家、艺术家举行专家讲座。根据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研究决定,肖英老师担任该班学业总指导,朱锋老师担任班主任。
    为了让任课老师们初步了解学生,能够更有针对性地设计安排课程,新疆研修班的同学们也作了自我介绍和声音、台词、形体、表演等才艺展示,同学们用心、精彩的演出展现了新疆年轻人对表演艺术的认真、激情和对新知识的渴望。


    开学仪式中,何雁老师指出,长期以来,上海戏剧学院和新疆文化厅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将充分利用教学与师资优势,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办学方法对新疆研修班同学的表演专业素养及表演技能有一个全面、明显的提升。肖英老师提出了本次研修班教学的期望,她强调将以声音、台词、形体作为表演的组成部分,要能够较好地掌握运用在表演中,为创造角色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帮助演员在自己的戏剧作品中更好地塑造出鲜活的舞台人物形象。王学明和朱锋老师就教学安排、师资配备情况、入学相关规定等内容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表演系教师们与2018年新疆研修班同学合影留念,全体老师预祝同学们学习顺利,学有所成。

文/朱锋

图/谢克

编辑/叶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