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园地

表10喜剧班实习大戏《白蛇传》成功上演

        2013年4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10级喜剧班在主讲老师谷亦安教授的带领下,于端均剧场完成了首部实习大戏《白蛇真人秀》。
        我班自从2010年入学以来,一直将法国小丑表演技巧和喜剧相结合,并将其发展为我班的特色。通过大一大二总共3次的小丑工作坊以及在学校和上海大剧院的实践演出,我们每一个同学都针对自身的条件和特色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小丑状态和表演技巧。而这次实习大戏《白蛇传》的编排,更是将传统故事和我们所具备的小丑表演技能系统地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创造了一个具有颠覆性的喜剧。
        这个剧在原有故事的基础上颠覆了以往观众对白蛇传的认知,加入了很多新颖的元素,把其中每个角色的性格都拓展了一遍,搞笑但是不低俗。很多观众都会问,现在的喜剧不就是走低俗路线吗?不弄些低俗的东西观众怎么会有反应,怎么会笑呢?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排练的最初就明确了一个目标,那就是搞笑却不低俗,不以低尺度示人,不降低演员的底限,以一些优雅的,高端的方式来让观众捧腹。而通过观众在观看过程中的反应与之后给予的反馈,也让我们对西方传统小丑的表演形式有了更多的肯定和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之后的发展方向。
         我班要成为西方传统小丑这一表演形式在国内受到接受和认可的开拓者。

                                                                                                                文/图 表10喜剧班 梁斌  编辑/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