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园地

我系与意大利电影实验中心电影学院第一个交换生项目圆满完成

        2010年12月6日至2010年12月20日,来自意大利电影实验中心电影学院的三名交换生Mele,Alessia,Eva,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度过了两周愉快的学习生活。
        我系与意大利电影实验中心电影学院自2009年起,每年互派教授进行学术访问。今年10月,双方经友好协商,签署了两校互派交换生的协议。协议规定,每年互派三位学生进行一个月左右的交换学习,在双方积累一定管理经验,条件更加成熟之后,再延长交换时间。Mele,Alessia,Eva便成了我系接收的第一批交换生。为了让交换生在短短的时间内学有所获,表演系专门委派了教学经验丰富的何雁老师与肖英老师为他们上《表演即兴训练》与《戏曲身段》,两位老师也为让学生在短时间内学到更多知识技能而动足脑筋。三位交换生说,他们在上戏表演系学到了不同的表演理念,开始学会运用身体的能量,更自如地在舞台上行动与生活。中国传统的戏曲课也是很生动的表演课,他们明白了“程式”,也慢慢体会到了“程式”之美,此次交换学习,学生感觉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次还能来我系学习。
        2011年,我系将继续与意大利电影实验中心电影学院、德国巴伐利亚戏剧学院等国外一流艺术院校开展交换生项目。 (文/图:陈莹 编辑:陈莹)  

                                                                    

                                                                                   

         学生学习戏曲身段

 肖英老师教授戏曲身段

         何雁老师教授即兴表演训练

        学生与何雁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