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赵艳

   赵艳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声乐副教授  女高音歌唱家

              上海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会员

              中国音乐剧研究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

              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

              上海教育考试院表演专业声乐评审专家

              亚洲音乐节歌手比赛声乐评委

              长期致力于演员的发声教学与研究,音乐剧声乐教学

              现主要从事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声音教学

 

2002年以连续五年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民族声乐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担任声乐专业教师。

2009年获上海音乐学院声乐艺术硕士学位,成为我国首届MFA研究生。

 

获得奖项及荣誉:

在全国艺术新人选拔大赛中获青年组民族唱法金奖。

获得上海市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曾在上海市教师之歌原创歌曲比赛中获独唱、重唱金奖。

指导的原创话剧参加“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获国家级奖项---优秀展演剧目奖。

 

2002年至今一直从事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声乐教学及音乐剧声乐教学。曾多次带领学生前往美国,日本,欧洲多国进行学术交流及演出活动。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国际,国内表演,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

 

曾为十几部音乐剧及话剧担任声乐指导。培养了一大批影视剧,音乐剧专业演员。独立编著上海戏剧学院重点教材《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声乐教学曲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一流学科建设”《声乐教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组成员。多次在中文核心(南大,北大)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连续四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师生经典影视歌曲演唱会等。长期致力于声乐发声的教学与研究,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