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王苏

                                       

 

        王苏,表演系教授。1982年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86年毕业,分配到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任台词教师。前后担任了表演系十几个本科班的台词课教学工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影视剧演员。除台词基础教学外,还开设了《北方曲艺》《话筒前语言训练》等课程。1989年编写了《话剧语言基础训练教材》,2010年与刘宁老师一起撰写了《话剧语言训练教程》教材。在担任我院第四届藏族班台词教学工作中荣获上海市教委颁发的教育成果一等奖。

        2011年以来,举办了数场以诵读为载体的个人《品读》会,在语言艺术上进行了一次新的探索与展示,赋予了朗诵这门语言艺术新的生命力。

        1986年至今,从事了二十多年的影视剧及动画片的后期配音制作。作品有:动画片《奥特曼》《恐龙战队》《樱桃小丸子》,电影《半生缘》《人鬼情未了》,电视剧《仙剑奇侠传》《步步惊心》等上万集部影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