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栏

“纳海杯”第七届上海戏剧学院小品大赛火热征募

广受关注的一年一度的校级专业比赛,“纳海杯”第七届上海戏剧学院小品大赛火热征募啦!邀请才华横溢的你与你的同学来参加!
什么是家?是遮风避雨编织酸甜苦辣的小窝,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情之所在,还是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的心之所往?
什么是缘?是怦然心动的柔情、朝夕相处的温情,还是感天动地的豪情,亦或是滑落指尖的任性?
什么又是梦?是寐而有觉天马行空的梦境,是镜里看花水中捞月的梦幻,还是孜孜追求越挫越勇的梦想?
总有一些答案供你去探索,总有一些时刻让你来雕琢,总有一些旋律舞动你青春。为庆祝上海戏剧学院校庆70周年,本届“纳海杯”小品大赛以“家·缘·梦,青春行”为主题,用最开放的舞台帮你来定格那些让你拼、让你醉、让你疯、让你笑的热血瞬间。在这里,我们为你搭建跨院系、跨专业强强联合一起做专业的平台;只要你付出热情与汗水,在这里,你可能会遇见你一辈子的朋友、爱人与合作者。
 
一、主办单位: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团委、创作中心、教务处、表演系
承办单位:上海戏剧学院纳海剧社、表演系学生党支部
协办单位:表演系团总支学生会、戏文系团总支学生会
 
二、参赛须知:
1、所有参赛作品不需交纳报名费、参评费。
2、参赛作品的主创人员(包括编剧、导演、主演、舞美设计及制作管理人员)必须为上海戏剧学院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进修生),不受专业限制进行自主联合创作。
3、比赛采取初赛、复赛、决赛的晋级制度,并举行颁奖典礼。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以“家·缘·梦,青春行”为主题,鼓励原创,也可改编,严禁抄袭、模仿他人作品。
2、小品内容健康向上,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或含有明显的商业意图。
3、小品类别不限,表现手段多样,可以是话剧小品、戏曲小品、舞剧小品、音乐剧小品、肢体剧小品、木偶剧小品等。
4、鼓励多专业、跨院系合作,原则上设定人数1-6人之间,作品时长不超过15分钟。   
 
四、比赛流程:   
1、作品审查:须将报名表、参赛作品剧本或构思提交组委会,组委会通过后自行建组排练。报名表与剧本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31日。
2、初赛:提交参赛小品视频,评委老师观看视频进行筛选。视频提交截止日期为4月30日。
        3、复赛:现场表演,评委老师打分点评。时间暂定5月中旬。
        4、决赛:现场表演,评委老师打分点评。时间暂定5月下旬。
5、颁奖典礼。时间暂定5月下旬。
 
五、奖项设置:
“纳海杯”金奖(即优秀小品一等奖)
(获奖者剧目名称及主创人员名单将被刻在奖杯上,获奖者可持有奖杯一年,到下一届时转交给下一届金奖获得者,刻满获奖者名字的奖杯将被陈列于红楼大厅展览纪念)
优秀小品二、三等奖
   最佳原创剧本奖
   最佳表演奖 
   最佳导演奖
最佳视频剪辑奖
最佳灯光设计奖
最佳平面设计奖
      1、获奖者将获得小品大赛主办方丰厚的精神与物质奖励。
2、获奖者有资格参评上海戏剧学院专业奖学金。
3、获奖者与参与者的综合素质测评分酌情加分。
4、获奖者与参与者可获得校内实践学分。
 
六、宣传推广:
1、在上戏端钧剧场展览厅展览入围决赛小品剧本及剧照。
2、“纳海杯”金奖奖杯刻印金奖剧目名称及主创人员名单,放置红楼大厅展览纪念。
3、邀请校内专业教师、校外话剧、影视机构专业人士担任大赛评委,扩大“纳海杯”的社会影响力。
4、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将获奖剧目和主创人员向话剧、影视机构进行推荐,为各专业的学生择业和发展创造机会。
 
七、报名方式:
以个人或集体形式报名参赛均可,请登录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网站“公告栏”栏目内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好相关信息后,于2015年3月31日之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和参赛剧本发至以下邮箱:nahaijushe@126.com
 
八、其他未尽事项由大赛承办单位解释说明。
 
九、联系人电话
18317162006      王君瑞
18301188649      王延松
 
 

报名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