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栏

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预备硕士班招生公告

上海戏剧学院与法国里昂第二大学LYON2、法国国立高等戏剧艺术学院ENSATT 共同建立“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并签订了合作合同。
 
中法双方学校和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里昂教育处共同派遣的专业老师团参与与学生见面会,在上海戏剧学院在读的设计舞美艺术、文学、表导演艺术学生中录取20-30人进入该班学习。
此班报名的截止日为6月10日,限招上海戏剧学院本校1-2年级的学生,于2012年9月正式开学。报名的学生一旦被录取,学生在上戏本校入读此班学习费用由法国政府和上海戏剧学院承担。
学生一旦学习完成“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全部课程(包括语言课程与专业专修课程),成功通过法国国立大学预备硕士班课程,通过中法双方共同派遣的专业老师团硕士录取面试,就可取得法国国立大学艺术类硕士的录取通知。
 
由法国老师开设的课程类别:
法语语言课程、创意设计类课程(视觉设计、时尚艺术、媒体创意、美术、创意管理等)、表演艺术类课程(话剧、舞蹈、身体的艺术训练等)、文学理论类课程(话剧史、法国文学、美学理论、剧本编剧等)、舞美和技术类课程(灯光设计、舞台设计、人物造型、音响音效、剧场管理等)
 
“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学生在学习一年的法语课程后,学生可以到法国大学的做短期法国留学(时间约2-3周),以便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提高他们的语言和专业水平,开阔学生创作思路,拓展学生创意方向。学习结束由法国学校发放短期的专业学习证书。
法国学校与上海戏剧学院“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学生会有项目合作工作坊。
 
两个学校介绍:
法国里昂第二大学(Université Lyon II)创办于1896年。学校位于里昂市中心的罗纳河左岸。里昂第二大学下设艺术与旅游、语言文学、语言科学与艺术、经济与管理科学等学院和心理学、传播交流、时尚、教育培训科学与实践等专门学院,还设有大学职业学院(IUP)、大学技术学院(IUT)和政治学院(IEP)。
里昂第二大学属于法国人类科学研究所全国网络的人类研究所和地中海及东方研究所形成学校科学研究领域的两大联合重心。学校注重并为学生提供信息与传播交流技术,每个学生可享用一个电子邮件地址和一个虚拟办公室。
 
法国国立高等戏剧艺术学院(ENSATT)创办于1941的在巴黎,1997移址里昂去。学院在戏剧管理、表演、服装设计、道具设计、舞美设计(灯光、音响、舞台)、编剧、文科领域设有专业学位和艺术、文学、剧场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法国国立高等戏剧艺术学院注重教育实践,学生有机会经常和一些著名法国导演拍戏和演出,参加国际艺术、文学、戏剧等方面的研究活动。
 
注:611日法国里昂教育处派专业老师将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有意者可于6月7日-8日去创意学院办公室周文珍老师处报名,电话:6249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