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上海戏剧学院“乌塔·哈根方法大师班”招生简章

图片

      乌塔·哈根(Uta Hagen),世界极具影响力的表演训练大师,美国著名演员。她在表演教育领域不断突破,以超群卓越的训练方法对世界表演艺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培养出多位在奥斯卡金像奖、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等世界顶尖权威性评选中斩获桂冠的国际巨星,如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西格妮·韦弗、朱迪·嘉兰等。乌塔·哈根方法得到了世界各地杰出演员及业界学者们的一致推崇。乌塔·哈根方法,包括身体训练、声音控制、情感分析和角色建构等多方面技巧,强调演员通过情感经历、情感记忆和内在动机来建立信念,靠自己释放角色的生机,从而创造真实而深刻的表演。乌塔·哈根本人曾三度获得美国戏剧领域最高奖项托尼奖最佳女演员奖,入选美国剧院名人堂,并获得托尼奖终身成就奖,美国国家艺术奖章。所著的《尊重表演艺术》,被称为“美国演员的圣经”,出版至今被誉为戏剧表演的经典之作。另著的《演员的挑战》,被业界称为“美国百老汇最负盛名戏剧表演训练大师的传世之作。”

      上海戏剧学院国际表演艺术研究中心,此次邀请到世界顶级的乌塔·哈根方法训练专家弗朗西斯卡·费拉拉(Francesca Ferrara)和卡罗尔·罗森菲尔德(Carol Rosenfeld)来沪授课。现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学员和理论研究员,欢迎各大艺术院校、剧院、艺术团体及文艺爱好者踊跃参与,在与大师的对话、训练、互动中探索乌塔·哈根方法,体悟国际表演大师的超前理念,开拓表演领域的国际化视野,撷取自我成长的具体路径与方法。

招生信息如下:

一、招生

全国范围内招收学员26名,招收理论研究员50名。

二、费用

学员每人收取20000元学费,理论研究员每人收取5000元学费。

三、教学时间

2024年1月1日至1月11日。总教学时长共计57小时。

注:具体课程安排以报到时现场公布为准。

四、上课地点

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

五、理论研究员招生要求

1、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含在读研究生,不限于表演专业;

2、对“乌塔·哈根方法”有兴趣者;

3、具备理论研究能力和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

4、遵纪守法,有工作责任心,为人正直,做事严谨守信;

5、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六、理论研究员岗位职责

1、要求采访受训者并将录音整理成文;

2、要求参加“乌塔·哈根方法”讲座并整理和校对录音文件;

3、参加相关的文字校对等工作;

4、要求写作一篇以“乌塔·哈根方法”为主题的学术论文;

5、大师班其他工作。

七、学员招生要求

1、对“乌塔·哈根方法”有兴趣者;

2、遵纪守法,有工作责任心,为人正直,做事严谨守信;

3、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八、学员岗位职责

1、要求接受理论研究员采访;

2、要求对采访生成的对应文字进行校对;

3、大师班其他工作

九、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10月17日—12月10日

2、报名办法:填报学员及理论研究员登记表,并以邮件的方式发送至报名邮箱,邮件以“姓名+学员/理论研究员”命名。

十、录取报到

经审核通过的学员和理论研究员,将发放录取通知,按录取通知相关要求缴费、报到。

十一、重要说明

1、学员将参与到课堂训练;

2、理论研究员采取观课形式学习,不进行课堂训练;

3、申报学员未被录取者,可申报理论研究员。

4、食宿自理。

报名联系人:许老师

报名邮箱:sxdashiban@126.com

联系电话:19821875337 / 18867404939

学员/理论研究员报名表下载

学员招聘报名表.docx

理论研究员招聘报名表.docx


持续关注:斯黛拉·阿德勒方法大师班,拟于2024年1月15日至1月25日开班。


欢迎关注“国际表演艺术研究中心”微信公共平台,了解大师班相关信息。


编辑:查苏娜

  

图片

国际表演艺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