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概况

本系概况

  自一九五二年建院以来,表演系就是学院的主要系科,五十多年来培养了众多的优秀表演艺术家和大批的戏剧、影视表演人才以及艺术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才,成为新中国建国以来戏剧、影视表演方面的一支重要力量,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多年来本系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在国内的戏剧界颇有影响的师资队伍。经过多年教学实践的积累与总结,目前以形成了一整套丰富、完整、科学、规范的专业培养模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现有教师32人,包括表演、台词、形体、声乐等专业方向,其中副高以上职称9人,具备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资格教师5人。在继承表演教学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教师们通过加强自身专业理论学习,出国交流访问、参加国际学术讨论、演出展示等多种途径不断拓展表演教学思路,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表演教学经验,使表演教学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明星的摇篮”,“表演艺术家成长的地方”,这是社会舆论对表演系的赞誉。五十多年来,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跨进学院的大门,踏入表演的门槛,在教师严格指导下经过四年的刻苦训练,努力学习,系统地掌握话剧及电视剧、电影表演艺术的创作规律、基本理论和较熟练的专业技能,具备了较高的文化艺术休养和观察、概括生活的能力,能够运用表演艺术的内外部技巧独立创造舞台银幕形象。多年来,在新中国的戏剧舞台、电视银幕及电视剧屏幕上,表演系的历届毕业生占据了重要的位置。他们塑造的众多舞台、银幕形象成了广大观众熟悉和喜爱的人物,他们本人也以自身的魅力赢得了广大观众熟悉和喜爱的人物,他们本人也以自身的魅力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