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师大会

2019年1月14日上午10点,表演系在红楼107教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表演系主任何雁老师、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副主任肖英老师、副书记朱锋老师以及全体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教职工出席会议,副书记朱锋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朱锋老师强调了政治学习工作,回顾了国家、学校在2018年的大事记,强调了老师们要积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精神、上海戏剧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等。鼓励老师们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大会上,何雁老师向表演系的一线教师及教辅人员在2018年所做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中,何雁老师强调表演系要在人才引进、课程系统、学科建设、学术活动等方面来建设理想的表演学科。何雁老师指出本学期的教学综合改革有了更为深入地发展,确立了以表演基础教学、片段教学、多幕剧教学、声音训练、身体训练和台词教学等为本系核心课程。在2018-2019第二学期,表演系将引进菲茨莫里斯及其高级助手、迈克尔·契科夫方法专家、费登奎斯方法专家,柔性引进好莱坞镜头武打专家。另外,在2019年计划召开第三届表演教育国际论坛,深入探讨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的发展,进一步推动表演教学、科研和创作活动。   
王学明老师就2018年招生工作发表讲话,重申招生考试中教师纪律的严肃性,坚持表演系招生工作一贯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后,肖英老师就表演系2018-2019第二学期课程进行了安排并宣布各科任课教师。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的各位老师在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同时,明确了新的一年的工作方向。表演系全体教职员工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进取,勇于创新,迎接更好的2019年!
 
 
文:樊雨萌/编辑:田原/图:薛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