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九九重阳 深深感恩

                                                          九九重阳 深深感恩
                                                              ——表演系2018年重阳节看望离退休教师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
      金秋清风,桂花阵阵,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上戏每一位师生都担当着弘扬感恩敬老美德的责任和义务。
      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副书记朱锋以及系工会主席赵艳三位老师带着最真挚的关怀与祝福,于当天下午看望了阮尚志、刘芷芬、宋廷锡等系内德高望重的离退休教师,同时送上了系领导和老师们的问候和精心准备的重阳节礼物。几位精神矍铄的老前辈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这份秋日的温暖表示由衷的感谢,与他们亲切交流生活中的趣事,也对表演系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提出了自己对于系内教学建设的真知灼见。在畅谈过程中,作为曾经教授声乐课程的92岁高龄的阮尚志老师情绪高涨,坐在钢琴边弹唱了数曲经典的歌谣,赵艳老师也随之伴唱,美妙悠扬的歌声滋润了每个人的心田;84岁的刘芷芬老师在聊起自己在校内勤恳教授形体课的那几十年时抒发了深刻的感慨,桃李满天下的她幽默地诉说与学生们之间的趣闻,一片欢声笑语;90岁的宋廷锡老师心系表演事业的发展,笔耕不辍的他近些年一直在整理和撰写自己的教学心得,并赠予了两本自己的学术专著,并在书籍上写下了留言。

                                        (与阮尚志老师合影)


      今年的重阳节,系里周全地考虑到每一位离退休教师的实际情况,以最方便、快捷的方式送去了同样的温暖,几个电话,几声问候,老教师们开怀感谢。
      表演系给退休教师的一封信里写到:“退休教师一直以来都是学校的宝藏,今天学校的成绩和硕果,离不开你们往日的辛勤耕耘和青春奉献,是你们造就了学校过去的辉煌,对现在的发展更是功不可没。”
      退休教师们时刻关注着学校的点滴变化与发展,为贯彻“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表演系在重阳节这一天将关怀细致入微地化为了具体行动,带来了全体表演系师生的热心与热情,也让恩师们深切感受到了深深的关爱。

                                                  (与宋廷锡老师合影)        

                                                                                                                       文/图:顾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