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18级新生军训圆满结营

       2018年9月11日至18日,上海戏剧学院全体新生在东方绿洲进行了为期8天的军训。在这期间,新生们在领导、老师、教官们的组织下,按照军训课程安排表严格执行并出色地完成了所有任务。
       每一天,表演系的同学们在高效的内务整理中、在队列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中开启美好的清晨;白天和晚上,进行队列训练和拳术训练。同时,为了推进素质教育、培育“四有”新人,在军训的第一、二、三、四、六天,学校分别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军事活动和内容多样的各类讲座。
                            
第一天开营仪式上,同学们庄重的青春誓言还在脑海中回响,上海老战士艺术团朴实而又充满激情的歌喉仍在心中回荡。那一声声未脱稚气的庄严宣誓,透露着同学们生机勃勃的力量与勇于担当的决心;那一句句歌声嘹亮,划破时空穿越古今,诉说着革命事业一路的艰辛与战士们同仇敌忾的刚毅坚强。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经过几天严酷的训练,同学们在千锤百炼中逐渐闪耀出军人的光辉。几日的烈日酷暑见证的,是他们褪去稚嫩到有责任有担当的蜕变。目光中教官们钢铁意志、伟岸刚毅的形象、龙舟上威龙震天的号角声,两人三足的互帮互助、齐头并进,航空母舰见证的祖国的飞速发展、国安馆中陈列的雄辉历史对心灵的震撼......都一点一滴地记录下了强健体魄、振奋精神的汗水。
                      
    除了队列训练,丰富多彩的讲座让同学们领略了上戏老师们的深厚文化修养,精神振奋。张伟令副院长为上戏学子上的开学第一课提出十六个“关于”为同学们指明大学学习生活的方向;陈教授对于中美贸易逆差的深刻分析让同学们纵览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受益匪浅;张生泉教授激情澎湃的一席话激起了同学们心中对社会、对历史无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9月18日,为期八天的训练即将结束,结营仪式上同学们用优秀的表现迎接学校与老师们的检验。表演系主任何雁老师、副主任肖英老师、党支部副书记朱锋老师以及学业导师方文老师也来到了军营,鉴证同学们的蜕变成长。那番号连迭、气势高昂的口号,谁能不联想到沙场秋点兵的豪迈!这正体现了百炼成钢的军训精神对人格的熏陶。而军人的意志与纪律,早已深深地融入到同学们方方面面地生活中,为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打好了坚实基础。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震耳的歌声还在耳畔,而不负韶华、至善至美的上戏精神已经深入骨髓。相信拥抱着八天的军训记忆,所有同学们都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每一天,期盼着、盼望着终有一天实现为校争光的诺言。       
文:18表演 张令仪/图:陈龙/编辑:田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