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班主任、主讲教师、硕博士导师疫情防控专题会

202246日,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领导班子组织召开全系班主任、主讲教师、硕博士导师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表演系系主任何雁老师担任会议主持,党总支书记王学明老师开展校级党委最新防疫指示的工作部署,副主任肖英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对会议精神进行补充解读。本次会议旨在动员全系教师,加入到学校防疫抗疫的队伍中。

党总支书记王学明老师向全体老师传达并一一解读了上海戏剧学院疫情防控的十条新规。在学生管理方面,对老师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应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和主讲教师为核心,在上课阶段能够动态掌握学生心理波动,实时关心学生情况,及时排摸和疏导学生问题;同时对硕博士生导师提出新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第一手掌握硕博士生的思想、情绪、学习状态等,做到全方位关爱同学。当下应对上海疫情复杂多变的现状,各方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全体教师队伍齐心协力做好学生全方位保障工作

表演系副主任肖英老师也再一次强调专业老师在疫情管控期间的重要作用,要求各位专业老师在保持专业严肃性的情况下,一定要调整授课方式,花精力、花时间关注学生的思想和心理,正面引导学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同时强调专业老师一定要将工作落实到位,做到日日关注,三天一反馈,全系总动员来关爱同学。

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则针对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细节作出补充,如当下学生面临外出就医难的问题,希望老师们能够提醒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督促同学们提高责任意识、加强防护观念,也提高网络思政意识,在疫情期间承担起新时代、新青年的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表演系主任何雁老师再次强调了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应根据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严格执行我系学生封控管理的各项措施,教师队伍坚守阵地、坚守岗位,学生骨干队伍发挥先进性、模范性、整体性,学生队伍严格执行和服从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坚持师生为本严格执行纪律做好健康管理严格核酸抗原检测全系教师队伍全力配合学校管理,做好各项保障,全系学生能够理解支持和配合工作

目前,我系在校参与封闭管理的老师有硕士生导师王苏、班主任周艳霞、辅导员田原,他们也成为我们整体教师队伍的前锋力量和先进代表,希望老师们在校能够做好自我保护。希望全体表演系师生积极配合和严格执行上海市我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为上海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田原 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