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理论教育提质量,立德树人抓根本”学习研讨主题党日进行

         2021311日中午,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表演系党支部召开了“理论教育提质量,立德树人抓根本”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主持召开,表演系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相关精神,并强调了加强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努力参与,提升学习能力,推动务实行动扎根!

        接下来,朱锋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全党全国全社会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

然后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大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这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家新征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上,党员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上海戏剧学院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党支部部署了相关工作要求和具体事项,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查摆好问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赵艳)